当前位置: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7个百分点至46.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2-21 20: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0和21日两天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46.7%,比1月底的上次调查下降了 7.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增加了3.6个百分点,为38.9%。关于近期阁僚及自民党国会议员出现的一连串丑闻与失言,77.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与执政党内部“出现了松懈”。

  报道称,围绕在野党的民主党与维新党之间的合并构想,65.9%的受访者回答“没有必要合并成一个党”。而认为“合并成一个党更好”的占20.9%。

  就专家调查会提出报告建议减少10个众院议员席位的众院选举制度改革一事,回答“应从下一届的众院选举开始削减席位”的为50.6%。包括“即使不从下一届的众院选举开始也可以”在内,认为“应当削减席位”的为86.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