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在韩国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家辉 编辑:刘仁军 2016-02-13 19: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2月13日电(记者王家辉)据韩联社13日报道,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美国决定向韩国增加部署PAC-3型“爱国者”导弹系统。

  驻韩美军司令部当天表示,美国与韩国紧密合作,已向韩国增加部署弹道导弹防御力量,此次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是在韩美应急演习框架下进行的。

  驻韩美军第8军司令官托马斯·汪达尔说,朝鲜持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韩美同盟有必要维持“有效和准备就绪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在加强弹道导弹防御方面进行持续紧密合作,是韩美同盟为增进亚太地区和平安全的承诺。

  韩国正致力于构建以PAC-3型导弹为主的导弹防御系统。PAC-3型“爱国者”导弹被认为是韩军正在构建的“韩国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拦截工具。

  朝鲜本月7日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韩国政府对此表示谴责,并启动紧急应对机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家辉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