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外长发狠话 警告沙特和土耳其勿派地面部队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6-02-08 13: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外交部长6日发狠话,警告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不要向叙派地面部队,否则这两国的军人将“躺在棺材里回去”。

  叙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的记者会上说,虽然从理性和逻辑角度而言,沙特向叙派地面部队听上去牵强,但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

  “任何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地面(军事)干涉如果没有获得叙利亚政府同意,就等同于侵略,必将受到抵抗,”穆阿利姆说,“我敢保证,侵略者必将躺在棺材里回国,无论他们来自沙特还是土耳其。”

  穆阿利姆说,从叙利亚政府军现阶段的攻势进展看,“我们正在终结这场危机”。

  沙特和土耳其坚定支持叙反对派推翻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两国还加入了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在叙境内空袭极端武装。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平对话3日“暂时中止”后,沙特军方发言人4日说,如果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合阵线同意在叙发动地面行动,沙特准备派部队。同一天,俄罗斯军方发言人说,土耳其在边境地区修建可用于运送军队和武器的基础设施,疑似准备从地面干涉叙局势。土耳其方面则否认俄方说法。

  一些分析师预测,土耳其和沙特可能发动地面干涉行动,但是规模有限。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防务专家安德烈亚斯·克里格告诉法新社记者,战场形势对叙利亚“温和反对派”非常不利,从而“沙特竭力想在叙利亚做些事”。在卡塔尔军方担任顾问的克里格说,沙特和土耳其都需要逆转战局,所以沙特可能将与土耳其和卡塔尔配合行动。

  他同时预测,沙特及其海湾盟友不大可能派遣大批地面部队,原因在于这些国家正在也门与胡塞武装陷入苦战,从而仅可能派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训练反对派武装并提供武器装备。(惠晓霜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