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政府指责恐怖组织制造爆炸事件破坏和谈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2-01 07: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31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外交部1月31日就当天首都大马士革市郊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指责恐怖组织试图通过制造爆炸事件破坏和谈。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叙外交部在信中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对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以及发生在叙境内其他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进行谴责。

   叙外交部说,恐怖组织此举试图破坏相关方面作出的和谈努力,在叙利亚民众中制造恐慌,为正在遭到政府军进攻的恐怖组织武装提振士气。

   叙外交部在信中强调,在打击恐怖主义这一问题上,应避免将其政治化,摒弃双重标准,遵循相关国际法律,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3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恐怖分子先在一个公交车站旁引爆了汽车炸弹,随后在救援人员抵达时,另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据初步统计,袭击已造成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日内瓦和叙利亚主要反对派代表团举行了非正式会谈,并就刚刚拉开序幕的叙利亚各派和谈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新一轮叙利亚和谈29日在日内瓦拉开序幕。但和谈开启当天,作为主角之一的叙反对派却没有露面。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