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盟呼吁加快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1-31 22: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1日电(记者邓耀敏 袁卿)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盟首脑会议的非盟官员30日呼吁加快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更好地体现联合国的多元性和公信力。
  
  本届非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说,非洲国家领导人一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长期滞后,影响其对全球危机的处理能力。
  
  非洲国家在数量上约占联合国会员国总数的四分之一。穆加贝重申非洲国家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认为联合国应平等对待每一个会员,非洲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将有利于增加联合国的公信力。
  
  “近期,我们就安理会改革问题在斯威士兰开会,认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有两个席位属于非洲,对此我们态度坚定,”他说。
  
  接任穆加贝成为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的乍得总统代比30日在发言中呼吁非洲各国团结一致,解决非洲自身的问题,并推动联合国改革,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
  
  本届非盟首脑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2016非洲人权年·聚焦妇女权利”。来自非盟50多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主要就人权保护、妇女权利、地区安全与发展等议题进行商讨。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