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称总理在政治献金等案件中无犯罪行为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1-26 22: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吉隆坡1月26日电(记者赵博超 林昊)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班迪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总检察署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总理纳吉布在涉及来自中东的政治献金和SRC国际公司的案件中有犯罪行为。

  阿班迪说,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提交的证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皇室曾于2013年3月22日至4月10日期间将一笔总额为6.81亿美元的捐款转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而且这笔捐款是不求回报的。他说,没有证据表明这笔捐款涉及腐败,且调查显示纳吉布在2013年8月将6.2亿美元归还给了沙特皇室。但阿班迪并未公布其余资金的去向。

  关于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的案件,阿班迪说,证据显示,纳吉布并没有滥用自己的职权批准将4亿马币(约合9328万美元)借给该公司,SRC国际公司是通过合法程序取得由政府担保的贷款。他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纳吉布知晓或曾批准将钱款从SRC国际公司的账户转入自己的个人账户。

  阿班迪表示,他将把相关的调查报告退回反贪污委员会,并指示其结束调查。

  去年《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说,马来西亚官方的调查发现,5笔款项可能流入了纳吉布的个人账户,总额近7亿美元。随后,纳吉布否认自己为私利占用公共资金。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