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因开门太慢 印度土豪虐待保安致其惨死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6-01-23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一名富豪因嫌小区保安开门速度慢,用车撞、殴打等方式致对方死亡,20日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被告穆罕默德·尼沙姆现年39岁,因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同时因其他多项罪名被判处24年监禁。

  印度媒体报道,去年1月的一个晚上,尼沙姆参加完聚会,驾车返回他居住的高档社区,51岁的保安钱德拉博斯为他打开小区大门。但是,醉醺醺的尼沙姆嫌开门速度慢,开始追打钱德拉博斯。后者试图逃走,尼沙姆又跳上他的“悍马”车追逐,把钱德拉博斯逼到墙边并用车顶在墙上,然后下车继续拳打脚踢。尼沙姆还阻止他人救助钱德拉博斯,高喊:“那条狗没那么容易死。”

  钱德拉博斯被送往医院,大约3周后伤重不治。

  法庭审理中,尼沙姆的律师请求法院轻判,称尼沙姆遭到钱德拉博斯攻击,而且尼沙姆患有“躁郁症”。控方和被害人家属则请求法院判处死刑。法院最终认定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并处700万卢比(约合10万美元)罚金,其中半数用以赔偿被害人家属。

  法官还要求检方就尼沙姆的妻子作伪证启动刑事诉讼程序。

  【“任性”土豪】

  尼沙姆住在喀拉拉邦,在当地是知名的卷烟大王。他还经营珠宝和地产行业,生意远及中东,身家估计有7亿美元。他酷爱汽车,拥有18辆进口豪车,包括劳斯莱斯、宾利、阿斯顿·马丁、法拉利。

  尼沙姆已经有十多个案底,从酒驾、非法拘禁到妨害公务。钱德拉博斯案件前,尼沙姆因另一起案件“一举成名”。3年前,他的儿子过9岁生日。为给儿子庆生,尼沙姆允许他驾驶一辆法拉利上路,而车上仅有的乘客是他6岁的儿子。尼沙姆还把两个幼子独自驾豪车的视频传到网上,引发公愤,他也因那次事件首次获罪。

  印度媒体报道,尼沙姆有钱,能打通各路关系,因而多数案件都能以庭外和解收场。《印度斯坦报》报道,钱德拉博斯案件中,尼沙姆再次试图以钱开路。他所居住城市的警察局长案发后被停职,原因是他与尼沙姆密会,涉嫌帮助后者减轻罪行。案件审理期间,监控摄像头曾拍到,尼沙姆从法庭返回羁押地的路上,掏钱请押送他的警察在豪华酒店享用大餐。《印度快报》则报道,控方主要证人、钱德拉博斯的同事阿努普曾当庭翻供,称没有看见尼沙姆开车撞人。稍后,阿努普承认自己受到尼沙姆家人的胁迫。

  案件审理期间,尼沙姆曾5次向高等法院、2次向最高法院提出各种理由,试图拖延判决,以至于最高法院向审理案件的法院下令加快审理速度,必须在今年1月31日前作出判决。

  钱德拉博斯的家人不满判决结果,打算上诉,坚持要求判处尼沙姆死刑。“他在监狱里会受到优待,而且最终会出来,”钱德拉博斯的妻子说,“我们要求判他死刑”。(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