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卧底警察猎艳 8名受骗女子获警局赔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李艳华 2016-01-21 08: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围绕英国多名警察在执行卧底任务时猎艳一事,迄今已有8名女性赢得相关诉讼,已经或即将获得伦敦警察局的赔偿。

  2015年11月,伦敦警察局发表一份致歉声明,承认多名警察执行卧底任务时“假戏真做”,骗取女性被监视人感情,与对方发生关系甚至生育孩子。

  警察马克·肯尼迪曾在多个环保团体潜伏8年,其间与至少3名女性发生关系。英国女子凯特·威尔逊与肯尼迪交往长达两年,得知受骗后状告伦敦警察局欺骗、殴打、履行公职不当、疏忽等多项罪名。

  伦敦警察局本月15日放弃辩护。接下来,威尔逊将获取赔偿金,但具体金额尚不清楚。在此之前,已有7名类似遭遇的女子获得伦敦警察局的道歉和高额赔偿金。

  威尔逊19日说,伦敦警察局放弃辩护是为了“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公开警方卧底行动的相关档案”。

  英国当局去年开始调查这起丑闻,不少人呼吁警方公布相关资料。按照威尔逊的说法,“还有多少女子牵涉其中?还有多少孩子是这些卧底警察所生?显然,警察不愿意坦白交待”。

  一名化名“安德烈娅”的女子18日说,她也是这起事件中的受骗者之一,正在寻求追究伦敦警察局的法律责任。

  英国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和《卫报》的联合调查显示,伦敦警察卡洛·内里卧底期间与“安德烈娅”交往,2003年向她求婚,次年变卦。“我原本打算与这名男子携手终身,他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这名女子说。

  这起丑闻的时间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至2010年,涉及多名警察,而他们隶属两个现在已经解散的部门。

  丑闻曝光后,英国警方表示绝没有批准卧底警察与被监视对象发生性关系。伦敦警察局助理局长马丁·休伊特在一份声明里承认,“这些警察可能利用了这些女性的善良本性,过分地操纵她们的感情”,他代表警方向受害女性“毫无保留地道歉”。(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