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非从挪威召回涉嫌酒驾肇事外交官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仁军 2016-01-14 10: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斯陆1月13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世界之路报》13日报道,南非政府已决定从挪威召回一名涉嫌酒驾肇事的外交官。

  挪威外交部向《世界之路报》证实,南非政府已通知挪威当局,涉嫌酒驾的南非驻挪威大使馆一等秘书东博将被召回国。目前还不清楚他将何时返回南非,但挪威政府希望他尽早离开。

  据报道,今年1月3日凌晨,挪威警察在奥斯陆市中心发现一辆行驶异常的外交车辆,而该外交车在发现警车后突然加速,并在不远处与一辆私家车发生剧烈碰撞,造成私家车女司机受伤,两辆车都严重损坏。挪威警察发现驾驶该外交车的东博有醉酒迹象,但他援用外交豁免权拒绝接受酒精测试,随后被使馆人员接走。

  事件发生后,挪威外交部召见了南非驻挪威大使,要求南非放弃东博的外交豁免权,以便挪威当局对其进行调查和处理。南非大使随后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时东博正在休假,并非在执行公务。至于如何处理这一问题,需要等待南非政府作出决定。

  据报道,东博在去年9月份也曾因涉嫌酒驾被挪威警方拦截,但同样因为拥有外交豁免权而免受处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