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称力保游客安全 会“清走每一块拦路石”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刘仁军 2016-01-11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续发生外国游客遇袭事件后,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9日说,政府将宣布“力度更大”的安保措施,确保所有来埃游客的安全。
  
  “我们一直并将继续高度重视来埃游客的安全,”扎祖说,“为确保他们的安全,我们会清走每一块拦路石。”
  
  埃及内政部在全国范围开展旅馆、酒店安全大检查,以确认安保措施到位。
  
  埃及媒体报道,红海省省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到医院探望受伤游客,承诺他们今后5年可以免费到红海省度假。
  
  8日晚,红海旅游城市胡尔加达一家主要接待外国游客的海滨旅馆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持刀袭击,一对奥地利老夫妇和一名瑞典青年男子受轻伤。安全部队击毙击伤袭击者各一人,正在追捕第三名袭击者。
  
  路透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袭击者从海路过来,还持有一支枪和一条装有爆炸物、用于自杀式袭击的腰带。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本月7日,埃及首都开罗的吉萨金字塔附近一家旅店被人用鸟枪射击和投掷爆竹,旅店门窗和附近一辆客车受损,没有人员伤亡。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体“耶路撒冷支持者”次日在网络上宣称制造这一事件,称袭击针对犹太游客。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那些游客是阿拉伯裔以色列人。
  
  【冲击旅游业】
  
  胡尔加达旅馆遇袭后,德国政府提高赴埃旅行提醒的级别,建议在胡尔加达的德国人从现在起不要在白天出游,保持警惕。欧洲最大旅行社途易公司德国分部说,取消即日起到本月底所有到胡尔加达旅游的旅行团。
  
  眼下约有3100名德国游客在埃及,全都安全。途易公司说,将帮助那些有意尽早离开埃及的德国游客,不过迄今只有少数德国游客请求帮助。
  
  爱沙尼亚媒体10日报道,这个波罗的海国家的两家主要旅行社已经取消了到胡尔加达的旅行团。
  
  扎祖说,袭击者“目的是破坏埃及旅游业,而旅游业是我们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旅游业是埃及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达12%,外汇储备贡献率超过14%。然而,自2011年埃及陷入政治动荡以来,旅游业遭受重创。2014年大约1000万游客访问埃及,较2010年减少了大约500万人。
  
  去年9月,埃及军警在西部沙漠误杀墨西哥游客;10月,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上空遭恐怖分子炸毁,遇难者大多为在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度假的俄罗斯游客。这些事件已令不少外国游客望而却步,埃及政府希望尽快消除负面影响。
  
  近两年来,“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在西奈半岛等地多次袭击军警,并且逐渐深入至首都地区,还针对红海海滨这样先前认为安全的目标发动袭击。9日,开罗郊外又发生袭击事件,一名警员和一名军人在车中遭武装人员射杀。(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