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跨年夜百万人狂欢迎接2016 全城戒备防恐袭

来源:中新社 作者:阮煜琳 编辑:李莎宁 2016-01-02 10: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1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2015年12月31日23时59分,伴随着上百万人的尖叫声和欢呼声,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开始倒数,时报广场上一百多年来最亮的水晶球缓缓降落,炫丽的焰火瞬间绽放。

  当晚的新年倒计时活动,有6000多名警察严密戒备。在纽约时报广场及周边,身穿防弹背心、手持长枪的反恐特警和FBI探员们均保持高度警惕。

  当晚,纽约时报广场附近街道的路牌悄然“消失”。在纽约曼哈顿42街,从第七大道向西,道路两侧是一眼望不到头、闪着信号灯的消防车,路边的消防水管已经接上高压水龙头。百老汇大街向东,道路两侧是大大小小的警车。向南,两辆工作台一样的巨大警车之间是应急发电装置。

  31日上午,时报广场周边街道开始封闭,上午11点,进入时报广场的人群已需要接受安检。下午3时开始,曼哈顿中城部分路段开始交通管制。

  自1904年起,每年12月31日时报广场都会举行盛大的跨年夜庆祝活动,1907年开始,又增加了水晶球降落倒数计时活动,每年都吸引超过百万的民众现场观看。今年纽约时报广场水晶球的主题为“天赐奇迹”,这颗重达1.1875万磅的水晶球,直径12英尺,由2688片水晶组成,球上有多达3万多块照明灯,被称为最亮的水晶球。

  “这是世界标志性的新年庆祝活动”,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表示,“纽约没有收到特定的恐怖威胁事件。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做最坏打算,然后期望最好的结果”。

  当晚的跨年活动,以来自纽约华裔艺术家的歌舞表演《红绸舞》开场。2016年中美旅游年也在庆典中拉开序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纽约时报广场对记者表示,中美旅游年将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这种民间交流,使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阮煜琳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