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沉船事故救援进展缓慢 71人仍下落不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檬 编辑:高芹 2015-12-23 15: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雅加达12月23日电(记者周檬)印度尼西亚东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19日发生的沉船事故救援进展缓慢。搜救人员23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仅有40人获救,另有7人死亡,其余71人仍下落不明。

  南苏拉威西省搜救办公室负责人罗基·阿西金说,迄今为止,救援人员共发现47名船上人员,其中7人已经死亡,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根据生还者描述,事发时客轮遭遇暴风雨,海浪涌上客轮船头,致使船头最先沉入水中。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一艘客轮在东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港驶往南苏拉威西省斯瓦港途中遭遇恶劣海况,引擎出现故障,船体漏水,在向科拉卡港发出求救电话后失去联系。印尼交通部发言人说,客轮上载有108名乘客和10名船员。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保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无法证实船上是否有外国人,但科拉卡港方面则表示船上没有外国人。使馆目前没有收到船上有中国公民的报告。

  印尼东部岛屿众多,基础设施落后,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受海况恶劣和安全措施缺位等因素影响,沉船事故并不鲜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