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理会对布隆迪暴力升级深表担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2-20 10: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9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声明,对布隆迪暴力升级深表担忧,谴责不断增加的侵犯人权行为。

  声明说,安理会对布隆迪持续的政治僵局以及随之引发的严重人道主义后果表示担忧。安理会谴责布隆迪政治领导人发表煽动性言论,强烈谴责针对首都布琼布拉军营的袭击事件以及随后的公开处决行为。

  声明说,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

  11日凌晨,布琼布拉两处军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布隆迪军方称,袭击者企图抢夺军火后袭击监狱,军方击毙12人、逮捕21人,军方有5名士兵受伤。12日,布琼布拉至少有40名年轻人被打死,当地居民指控军警处决嫌疑人。

  今年4月,布隆迪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为下届大选总统候选人。反对党不满,支持者在布琼布拉组织大规模抗议并同军警爆发流血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今年7月,恩库伦齐扎赢得总统选举。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至今,冲突已造成逾300人丧生,约20万人逃到别国避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