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国防部长乘直升机首次登上法国航母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李艳华 2015-12-19 21: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登上正在海湾地区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的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这是美国国防部长首次登上法国航母。

  法国国防部说,卡特乘坐一架直升机登上在海湾地区驻防的“戴高乐”号航母。法国国防部老战士及纪念事务国务秘书托代斯基尼在航母上接待卡特来访,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与卡特进行了电话交谈。

  法国媒体认为,卡特此访具有高度象征意义。据报道,目前“戴高乐”号航母负责指挥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海军力量。本月7日以来,负责指挥法国“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的法国海军准将勒内-让·克里尼奥拉担任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海军力量的指挥官,成为担任这一职务的首位不是来自美国的指挥官。

  据法新社报道,卡特此前结束了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访问,并将于20日访问俄罗斯。勒德里昂也将于20日至21日访问俄罗斯,与俄方讨论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加强合作等事宜。

  “戴高乐”号航母是法国唯一的核动力航母,于11月18日中午驶离法国土伦军港,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本月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登上“戴高乐”号航母视察。此后,该航母转向海湾地区执行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