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军使用导弹空袭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2-16 07: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黎12月1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15日发表公报说,法军战机当天在空袭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时首次使用了空对地巡航导弹。

  公报说,法军从阿联酋和约旦军事基地起飞的10多架“阵风”战机和幻影2000战机参与了当天的空袭行动,战机装载了炸弹和巡航导弹。

  公报说,空袭摧毁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西部加伊姆地区一些用作指挥部、培训中心和后勤仓库的建筑。此外,法军战机继续为伊拉克军队对“伊斯兰国”的地面战斗提供空中支援。

  公报说,这是2014年9月法国针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采取军事行动以来,首次使用空对地巡航导弹。

  法国首都巴黎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23日宣布,法国将加强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法国将选择那些轰炸后能给该极端组织“造成最大损失”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