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20安塔利亚峰会第一天议程结束 前方记者梳理亮点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乐 编辑:刘仁军 2015-11-16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安塔利亚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G20安塔利亚峰会15日结束第一天的议程,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峰会第一天的全部议程并会见了部分与会国家领导人。

  G20安塔利亚峰会总共有两天的议程。15号第一天的议程中,记者首先在前方采访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这是习主席当天在安塔利亚的第一场活动。会晤由金砖会晤机制今年的东道国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习主席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分别发言。在随后的闭门会晤中,习主席发表了题为《开拓机遇 应对挑战》的重要讲话。对金砖国家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建议,强调了金砖五国要推动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会晤中,五国领导人强烈谴责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重申致力于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合作。

  当天中午,G20峰会正式开始,包括欢迎仪式,工作午餐会,集体合影和第一阶段会议等议程。这些议程只对少数官方摄影摄像记者开放。在后来发布的集体合影照片中,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站在位于最中间的主席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两侧。其实,每次这种多边国际会议的集体合影,从站位上可以透露出一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当天下午,峰会举行第一阶段会议,这是闭门会议。习近平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出席完会议后,习主席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主办方把与会各国的双边会见比较集中的安排在举行峰会酒店的某一层楼,这层大大小小有好多厅。当天下午,这些会见厅就为与会各国的双边会见忙碌着,不时有工作人员拿着各国的国旗来回穿梭。记者在现场观察,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会见厅的旁边,摆的是英国和日本的国旗,当时会见还没开始。今天,G20峰会进入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乐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