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去世 享年96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1-11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柏林11月10日电(记者何梦舒)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10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去世,享年96岁。

  施密特生前的责任医生格雷滕当天向媒体宣布,施密特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许去世。

  今年8月初,德国遭遇高热天气,施密特曾因脱水在汉堡入院治疗。9月初,施密特突发血栓再度入院,并在汉堡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两周后离院回家休养。据德国媒体报道,此后施密特的身体状况未获明显好转。近日来,施密特的病情因“出现感染”而明显恶化。

  施密特1918年12月23日出生在汉堡的一个教师家庭,二战后进入汉堡大学攻读政治学和国民经济学,1946年加入德国社会民主党。1969年起,他先后担任联邦德国国防部长、经济部长和财政部长。

  1974年至1982年,施密特担任联邦德国总理。民调显示,他是战后最受欢迎的德国总理之一。作为资深政治家,施密特在离开政坛后仍密切关注和研究世界形势发展,并通过著书、演讲等形式活跃于大众视野。

  施密特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德中关系的开拓者和推动者。1971年,时任国防部长的施密特力促总理勃兰特与中国建交。1975年,时任总理的施密特首访中国,成为两国建交后首位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此后,他曾十余次访问中国,持续关注近几十年来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并在自己的多本著作中畅谈对中国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见解。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