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主体工程将于29日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0-28 22: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29日早晨启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的相关主体工程。

  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此前已经停止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撤销填海造地许可的效力,已着手办理代替知事批准填海造地的手续,今后还将进一步明确强硬姿态。冲绳县方面则基本决定不答应政府关于恢复许可的要求,并增强了反弹力度。

  报道说,日本中央政府希望尽快关闭被街区围住的普天间机场。据分析,政府之所以急于开工,主要是希望使搬迁成为既定事实以平息反对运动,从而将此事对明年夏季参院选举的影响降到最低。

  鉴于国交相停止撤销填海造地许可的效力,施工单位防卫省冲绳防卫局28日根据冲绳县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向县政府提交文件,其中写入的主体工程预定 开工日期为10月29日。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8日在视察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时对媒体强调:“想启动主体工程,全力致力于普天间机场的早日搬迁及相关返还工作。”

  冲绳防卫局计划先开展陆上部分施工,首先建设临时道路用于放置及搬运相关器材。翁长对开工计划文件表示:“非常遗憾,绝不允许。在法院作出判决之前,边野古不应开始施工。”

  作为强制执行的手续的一个环节,石井28日向翁长寄送公函劝告其收回撤销许可的决定。预计政府随后还将下达指示,但翁长计划一概拒绝。届时为了让撤销许可处置失去效力,国交相将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如果胜诉则将决定代替知事对填海造地给予事实上的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