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表示将继续加强俄军队建设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0-20 23: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军队是国家主权的可靠保障,俄罗斯将继续加强军队建设。

  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军队指挥官时表示,在今年3000余场军事演习和训练中,俄军队完成各种复杂、大规模的任务,在突袭检查中,俄各军区军队都表现出高度战备状态和作战能力。俄军队在保障全球和地区安全中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俄罗斯将重点引入现代化管理机制,提高作战训练的质量和强度。

  普京说,当今世界局势很不稳定,恐怖主义对国际安全产生深刻影响。恐怖主义势力在叙利亚及许多中东国家都建有据点并仍在继续扩张,企图把动荡输出至整个地区。

  他强调,为制止叙境内恐怖主义威胁,俄军开始在叙采取军事行动,摧毁大量叙境内极端组织的基础设施。打击结果证实,俄罗斯完全有能力应对恐怖主义以及其他针对俄罗斯的威胁。普京还对所有参加叙利亚军事行动的俄军人表示感谢,赞扬他们表现出了职业素养和勇气。

  普京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反恐工作也要从俄国内下手。他介绍说,从年初至今,俄联邦安全局已成功阻止20起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犯罪行为。在反恐专项行动中,共消灭包括26个匪首在内的112名匪徒。

  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大规模的武器装备现代化。根据俄武装力量的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罗斯各军种新一代武器的装备比例将达到7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