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罗创纪录4获欧洲金靴奖:永不满足还要再拿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刘仁军 2015-10-14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体育)(1)足球——C罗第四次领取欧洲金靴奖

   10月13日,克·罗纳尔多展示四座欧洲金靴奖奖杯。当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马德里领取2014/15赛季欧洲金靴奖奖杯,这是他第四次获得此奖项。 新华社/法新

   马德里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葡萄牙巨星C罗领取了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这是他第4次赢得这项荣誉,也压倒老对手梅西,成为历史上首位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球员。

  2014-2015赛季,C罗为皇马出战35场国内联赛,打进48球,不但以5球的优势压倒梅西,拿到西甲金球奖,而且如愿蝉联欧洲金靴奖。2013-2014赛季,C罗及苏亚雷斯均打进31球,并列获得欧洲金靴奖。C罗也成为继格拉斯哥流浪者的麦考伊斯特、阿森纳的亨利、以及巴萨的梅西之后,第4位蝉联欧洲金靴奖的球员。

  同时,C罗此前还在2010-2011赛季(皇马,40球)以及2007-2008赛季(曼联,31球)两次拿到欧洲金靴奖,因此,他就成为该奖项1967年创立以来,首位4次获奖的球员,此前,他跟梅西(2009-2010赛季、2011-2012赛季以及2012-2013赛季)都是3次获奖。而两次获奖的球员包括尤西比奥、盖德-穆勒、乔尔格斯库、费尔南多-戈麦斯、麦考伊斯特、贾德尔、亨利以及弗兰。

  尽管蝉联欧洲金靴奖,但C罗本赛季在西甲联赛的进球感觉却并不太好,出战7场打进5球,但全部5球都集中于皇马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其他6场比赛颗粒无收,目前,他落后俱乐部队友本泽马1球,排在西甲射手榜次席,能否卫冕西甲金靴都是问题,要想创纪录地连续3次拿到欧洲金靴奖,恐怕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再次接过欧洲金靴奖,C罗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时刻。第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无疑是莫大的荣耀,这一奖项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我要感谢队友们,因为没有他们,我根本没有机会赢得金靴奖。正像弗洛伦蒂诺主席所说的那样,我永远不会满足,我知道自己是史上首位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球员,但我还想更多次获奖、5次,6次。本赛季,我希望跟皇马一道,包揽西甲、国王杯以及欧冠冠军。”(文字来源:国际在线)

[NextPage]

(体育)(2)足球——C罗第四次领取欧洲金靴奖

   10月13日,克·罗纳尔多(左)从皇马俱乐部主席佩雷斯手中接过金靴奖奖杯。当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马德里领取2014/15赛季欧洲金靴奖奖杯,这是他第四次获得此奖项。 新华社/法新

[NextPage]

(体育)(3)足球——C罗第四次领取欧洲金靴奖

   10月13日,克·罗纳尔多(上)带着儿子一起领取欧洲金靴奖奖杯。当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马德里领取2014/15赛季欧洲金靴奖奖杯,这是他第四次获得此奖项。 新华社/法新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