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称伊朗试射弹道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0-14 08: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白宫13日称,“明显迹象”表明,伊朗近日试射新型弹道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朗一次又一次令国际社会“对其弹道导弹计划担忧”。为应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美国将与全球的盟友一起制定“干扰战略”。

  美国国务院同日也对伊朗试射弹道导弹表示“深为关切”。

  不过,白宫和国务院均表示,伊朗试射弹道导弹与伊核协议无关。

  伊朗11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可以全程制导的新型远程导弹。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导弹试射画面,但没有公布导弹的射程等具体技术参数。

  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说,这是伊朗第一枚可以全程制导的导弹。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于今年7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就政治解决伊核问题达成一项长期全面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伊朗将限制该国核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将取消对伊朗制裁。

  这是伊核协议达成以来伊朗首次试射地对地弹道导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