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空袭也门婚礼现场致26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5-10-08 22: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开罗10月8日电(记者刘万利)萨那消息:也门医护人员8日说,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一个婚礼现场7日晚遭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部队空袭,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近百名也门民众在扎马尔省的一个村庄举行集体婚礼,突然遭到联军空袭,至少26人在空袭中死亡,40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当地居民说,可能是因为举行婚礼的人支持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所以遭到袭击。

  这是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近两周内第二次空袭平民婚礼。9月28日,也门南部塔伊兹省一个婚礼现场遭沙特等国战机空袭,造成至少131人死亡,包括联合国在内多个国际机构谴责空袭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市,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出逃来到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并宣布亚丁市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市,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9月22日,哈迪返回亚丁市。

  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显示,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地面战事和空袭已导致超过5000人死亡,其中半数为平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