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坦桑尼亚霍乱疫情致54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0-08 06: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0月7日电(记者 李斯博)联合国驻坦桑尼亚代表处7日发布报告说,该国8月以来暴发的霍乱疫情已导致54人死亡。

  据悉,此次霍乱疫情最初出现在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随后蔓延至多多马、盖塔和姆万扎等11个省区。据统计,现在坦境内登记的确诊和疑似霍乱病例已超过3500例。

  截至6日,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达累斯萨拉姆共发现确诊和疑似霍乱病例2668例,其中33例死亡。

  为应对疫情,坦桑尼亚政府已成立了包括卫生、市政和供水部门的特别工作组,每周召开例会商讨对策。

  报告说,此次霍乱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是饮用水被污染。由于坦桑尼亚的供水和卫生等基础设施非常薄弱,估计此次霍乱疫情将继续蔓延。

  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主要症状为剧烈腹泻、呕吐、脱水等,如不及时治疗,往往危及生命。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