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非反偷猎团体获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邢一行 编辑:于佳丽 2015-09-10 09: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非黑曼巴反偷猎组织成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一行):联合国环境署近日公布,南非黑曼巴反偷猎组织(以下简称黑曼巴)获得其2015年地球卫士奖“激励与行动”奖。

  黑曼巴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主要由女子成员组成的反偷猎小分队。自成立以来,这个由26名成员组成的团队已经帮助警方逮捕了6名偷猎者。他们共拆除陷阱1000个,摧毁5名偷猎者的营帐,并协助关闭两家制作“丛林肉”的厨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说,“对于抵抗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来说,以社区为主导的野保行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黑曼巴团队的工作凸显了地方知识和贡献的重要性和有效性。”

  施泰纳还表示,黑曼巴团队的成功源于他们在改变社区环境时展现出的勇气和毅力。对于全世界致力于杜绝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事业的人们来说,黑曼巴团队的事迹无疑是巨大的鼓舞,他们的努力对于保护生态系统和遏制生物多样性损失有着巨大的贡献。他们每拯救一头犀牛,都体现着地方的保护行动对实现全球可持续性及公平性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在非洲,保护犀牛的任务迫在眉睫。在过去的一年里,1215头犀牛被杀害。自2004年来,这个数字增加了120倍。这是一个毁灭性的征兆,它把犀牛推向了灭绝的边缘。黑曼巴团队所保护的区域是克鲁格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克鲁格国家公园占地两百万公顷,是数千种鸟类、黑斑羚、长颈鹿、牛羚、水牛、羚羊、土狼、鳄鱼、鱼类和斑马共同的家园。

  黑曼巴野保员雷塔·母卡贝拉说:“我不害怕,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也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如果看见偷猎者,你就告诉他们不要非法狩猎,告诉他我们在这儿,他们才是身处危险之中的人。动物们就应该活着,因为它们有活着的权利。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需求,就没有杀害。我们要对犀牛角和象牙交易说‘不’。

  黑曼巴野保员们每三个星期巡逻一次,一天要走上20公里路。他们要检查栅栏、搜寻偷猎者、偷猎者的踪迹、营帐以及陷阱。在工作之余,黑曼巴的成员们还会利用网络手段来识别潜在的偷猎者,并采取适当措施及时制止他们的行为。他们还特别关注社区里的孩子们,力图通过野保教育使他们与公园里的野生动植物、土壤和水等自然元素建立起情感联系。

  联合国环境署颁发“地球卫士奖”始于2005年,旨在表彰政界、科学界、商界及社会各界为环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美国纽约举办。

[NextPage]

  南非黑曼巴反偷猎组织成员

[NextPage]

  黑曼巴反偷猎组织成员为当地学生讲解野保知识

[NextPage]

  黑曼巴野保组织成员进行日常巡视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邢一行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