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旧金山大地震最年老生还者去世 享年113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佳丽 2015-09-03 13: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旧金山大地震最年老生还者去世享年113岁

  资料图:纽曼老奶奶(右一)庆祝100岁生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在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仅存的两名生还者中,较为年长的纽曼老奶奶去世,享年113岁。

  纽曼老太太在地震发生时,年仅四岁,她记得那天凌晨天摇地动,她跑下楼,被爸爸抱着往屋外跑。她家很幸运,位在旧金山北方的牧场,没有受损。

  纽曼育有五名子女,女儿形容妈妈是个意志坚强、经历充沛的人,她一直到九十多岁都还自己开车、打高尔夫球。在家的时候,也从来不闲着,织毛衣、做园艺、烤点心,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上床前喝一杯稀释的苏格兰威士忌。

  或许家里有长寿基因,她的哥哥和妹妹也都活到一百多岁,她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地震的纪念活动,因为活动都是在天亮前举行,她不想那么早爬起来。

  现在美国只剩下一个旧金山大地震的生还者,戴尔蒙特老先生在地震当时才三个月大,今年109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