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图)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佳丽 2015-09-02 13: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1日因右腿血管栓塞被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情况不乐观但无严重生命危险。这是近一个月内,施密特第二次入院治疗。

  施密特是第一位访华的联邦德国总理。过去近40年里,他曾十余次访问中国。   

  德国《汉堡晚报》9月1日报道说,施密特当天上午被送入汉堡一家医院治疗。报道援引施密特一个朋友的话说,施密特情况不容乐观,但没有严重生命危险。2日可以确定施密特是否需要手术。

  施密特的朋友海纳·格雷滕医生告诉德国《图片报》说,手术会“非常困难”,“施密特血管有明显损坏,再也不是40多岁的样子了”。

  今年8月初,德国遭遇高热天气,德国《图片报》8月8日报道说,施密特因脱水在汉堡入院治疗。

[NextPage]

  2014年3月13日,德国总统高克(右一)在柏林总统府设宴庆祝施密特95岁大寿。施密特(右二)出席招待会。

  施密特1918年12月23日在德国汉堡出生。1969年起先后担任联邦德国国防部长、经济部长和财政部长。1974年至1982年,施密特出任联邦德国总理。

  施密特政治生涯与中国联系紧密。1971年时任国防部长施密特敦促总理勃兰特与中国建交,1975年施密特以总理身份首次访问中国。(记者商婧)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