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价低迷股神不信邪:巴菲特45亿押宝炼油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于佳丽 2015-08-31 10: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油价低迷股神不信邪:巴菲特45亿押宝炼油企业

  “股神”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本人与他的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泰德·韦斯勒(Ted Weschler)在业内以喜爱进行大手笔逆势操作著称。

  据彭博报道,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披露信息称,公司目前已持有价值45亿美元Phillips 66公司的股票,该公司是一家位于休斯顿的炼油企业。评论人士认为,这一讯号也透露出,目前伯克希尔正在不断加码,“押宝”能源行业。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伯克希尔本周五向监管机构披露的数据,在本周的交易过后,该公司已持有大约5800万股Phillips 66的股票,约占Phillips 66发行股票数的10%左右。周五当天,Phillips 66收盘于每股77.23美元。

  “股神”巴菲特本人与他的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泰德·韦斯勒(Ted Weschler)在业内以喜爱进行大手笔逆势操作著称。他们本轮“下注”期间正值国际油价暴跌之际,暴跌的主要原因则来自于市场对供大于求的担忧。

  “通过这一举动,伯克希尔对于石油产业到底是怎么个看法,可以说是一目了然。”野村控股集团分析师加伦特(Cliff Gallant)表示,“他们似乎认为,从长期来看石油需求终将回暖。”

  加仑特表示,尽管如此,考虑到如此大的持有规模,伯克希尔在买入Phillips 66公司股票的过程中,应该还是采取了“逐步累积”的方式。而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报告中,伯克希尔也只披露了其中一部分股票的购入价格。

  此外,伯克希尔也并未在二季度末透露对于Phillips 66公司的投资情况。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二季度报告时,伯克希尔曾承认,公司对公众隐去了一部分投资操作,这类相关数据属于机密并已向监管部门汇报。

  对于这种做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某些情况下会给予批准,其初衷是为了防止一家公司在增持或减持某类股票时,因为披露信息而造成市场上的跟风行为。

  事实上,巴菲特本人在过去也常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开绿灯”,2011年他大手笔买入100亿美元的IBM股票时,就曾要求过“保密待遇”,2013年买入美孚期间,他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截至目前,伯克希尔最近一次披露买入Phillips 66的操作是在今年3月底。当时其购入了大约750万股Phillips 66的股票。在那之前,伯克希尔还持有更多该公司的股票,不过去年他们已将那些股票全部花在了买入Phillips 66的某项业务上。

  据悉,相比Phillips 66公司,伯克希尔在其他领域的“押注”更大。目前该公司分别拥有市值均为200亿美元左右的富国银行与卡夫亨氏公司股票,伯克希尔也同时是可口可乐、IBM与美国运通公司的最大股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