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指责韩国欲借挑衅发动侵朝战争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何冰 2015-08-24 23: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平壤8月24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4日刊登评论文章说,韩国采取有计划的挑衅行为意在发动侵朝战争。

  文章说,是韩国当局造成了目前朝韩军事分界线地区一触即发的局面。韩方的策略,是通过挑衅行为使事态恶化,将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转变为全面侵朝战争。

  《劳动新闻》另一篇评论文章说,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视察第三野战军司令部,要求军队对朝鲜发起的任何挑衅采取“果断应对”。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同日发表“对国民谈话”,称若朝方发动新一轮挑衅,韩方将“予以严惩”,让朝方付出“惨痛代价”。这些都暴露了韩方借其自导自演的“地雷爆炸事件”和“朝方开火事件”准备发动侵朝战争的危险犯罪行为。

  文章指出,朝鲜军民将对挑衅者进行无情打击。

  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爆炸系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是朝方予以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方扩音喊话。

  本月20日,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随后,韩军向朝军回击数十枚炮弹。朝方对开火事件予以否认。当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命令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从21日傍晚起进入戒备。

  21日,朝鲜提议进行高级别对话。双方随后于22日在朝韩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就半岛局势等进行磋商,目前对话仍在进行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