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巴斯辞去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职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路 刘立伟 编辑:李艳华 2015-08-23 08: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2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2日晚辞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职务,此举意味着巴勒斯坦将可能在时隔19年后首次举行巴解组织执委会选举。

  巴解组织执委会当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会议。除阿巴斯外,另有9位执委会成员在会上提出辞职。据了解,执委会成员提出辞职的目的是为了迫使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尽快召开会议,选举新一届执委会。

  提出辞职的执委会成员加桑·沙卡对新华社记者证实,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全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扎农已经接到包括阿巴斯在内的辞呈。

  根据巴勒斯坦法律,在接到辞呈后,扎农将召集740名全国委员会成员召开紧急会议,选举新一届执委会。在全国委员会开会前,提出辞职的执委会成员将继续任职。当地消息人士称,全国委员会会议可能在9月上旬召开。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阿巴斯可能于9月辞去总统职务。尽管巴解组织成员多次否认这一说法,但分析人士称,阿巴斯很可能在全国委员会会议前后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巴解组织成立于1964年,并于1974年阿拉伯首脑会议上被确认为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是巴解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代表巴境内外的全体巴勒斯坦人。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为巴解组织的常设领导机构,现有18名成员。本届执委会于1996年经全国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1969年以来,执行委员会主席一直由阿拉法特担任。2004年11月阿拉法特去世后,阿巴斯继任主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路 刘立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