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表示支持科索沃问题双方坚持对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07: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8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1日说,中方支持科索沃问题双方通过开展务实和建设性对话,落实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切实保护科索沃各族裔合法权益。

  王民当天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当前,科索沃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仍面临复杂因素。中方赞赏塞尔维亚政府为寻求科索沃问题的政治解决所作积极努力,欢迎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近期继续开展高级别对话。

  他说,双方坚持通过对话化解矛盾与分歧,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升级的举动,也有利于维护巴尔干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他说,中方赞赏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过去四年在扎里夫特别代表领导下所做工作,支持联科特派团在新任特别代表塔宁的领导下,继续履行安理会授权。希望联科特派团、欧盟法治特派团、驻科国际部队等根据各自授权开展工作,加强协调合作,为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