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猫宝宝在马来西亚诞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19 10: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吉隆坡8月18日电(记者林昊 赵博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8日宣布,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靓靓”当天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纳吉布当天通过微博客说,他高兴地得知,当天下午1时45分左右,大熊猫“靓靓”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平安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动物园方面介绍,大约两周前,专家和工作人员发现“靓靓”出现一些异常举动,经检验判断它很有可能怀孕。18日上午,工作人员发现“靓靓”有即将生产的征兆,随即把它带离展示区。“靓靓”在生下熊猫宝宝后不允许工作人员靠近,因此尚无法确定熊猫宝宝的性别。

  “靓靓”和雄性大熊猫“兴兴”原名“凤仪”和“福娃”,是为庆祝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一对大熊猫,2014年5月抵达吉隆坡。纳吉布2014年6月出席大熊猫保护中心开幕仪式时宣布,这对大熊猫有了一对新名字“兴兴”和“靓靓”,新名字是马来西亚人民在由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组织的命名比赛中,通过投票从约2000个建议中选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