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理会呼吁几内亚比绍领导人对话解决危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8-15 07: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8月14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14日呼吁几内亚比绍领导人通过对话解决当前危机。

  安理会当天听取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泽里洪对几内亚比绍最新情况的通报,随后发表媒体声明。声明说,安理会呼吁几内亚比绍领导人以符合人民利益的方式,通过对话寻求共识以解决危机。安理会希望各方保持平静,呼吁安全部队、民间团体和政治领导人继续采取和平方式,敦促军方不要干涉政治局势。

  安理会同时欢迎联合国、西非经济共同体等参与调解,强调相关地区组织应采取一致行动。

  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12日签发总统令,宣布解散总理佩雷拉领导的政府。瓦斯与佩雷拉近来一直分歧不断,瓦斯此前就曾宣布有意解散政府,但遭到执政党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以及社会各界反对,国际社会也多次呼吁瓦斯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