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不能采取“麦克风外交”和双重标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韩显阳 编辑:刘仁军 2015-08-03 21: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韩显阳)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朱海权参赞近日致信《华盛顿邮报》评论部,阐明中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对该报有关社论和报道中的错误言论予以批驳。7月31日,《华盛顿邮报》刊登信函全文。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指出,《华盛顿邮报》近来发表多篇报道和社论,不公正地将在美国发生的网络黑客攻击归咎于中国政府。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是全球网络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而且许多这样的攻击是从美国境内发起的。根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仅在2014年3月19日至5月18日期间,就有2077个位于美国的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直接控制了中国境内约118万台主机。135台位于美国的主机承载了563个针对中国境内网站的钓鱼页面,造成网络欺诈侵害事件1.4万次。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认为,跨国网络黑客攻击情况非常复杂,而且很难追根溯源。因此,打击此类活动需要国际社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并制定相关国际规则和准则,以规范网络空间的行为。中美双方在这一领域拥有共同利益。两国携手合作比分庭抗礼更能取得成效。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进行无端指责或诉诸“麦克风外交”只会适得其反,更不能采取双重标准。

  《华盛顿邮报》近日撰文称,导致美国联邦雇员个人信息遭窃取的“头号嫌疑对象”是中国,但为避免暴露美方调查人员所收集的证据,美国官方决定不公开指责中国。该报还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待中国“过于被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韩显阳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