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拒赴韩参加军人奥运会 或因两国关系陷僵局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若愚 编辑:李艳华 2015-08-03 07: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国防部2日说,朝鲜已经通知总部位于法国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不会参加定于10月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

  朝方在7月31日发出的信函中没有说明不参加这一“军人奥运会”的理由。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在历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一直成绩不错,但这次拒绝参赛,可能是因为朝韩关系陷于僵局,致使朝鲜抵制在韩国举办的多场国际活动。

  韩方先前邀请朝鲜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第四届首尔安全对话,同样被拒绝。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员说:“我们原希望这项军事体育比赛可以成为缓和南北关系的集会,但还是没能成功,令人遗憾。”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于10月2日在庆尚北道首府闻庆市开幕,为期10天。

  据韩方介绍,来自70多个国家的5440名军人运动员已经报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和缅甸,另有30多个国家打算报名。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4个成员,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相当于军事领域的国际奥委会,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

  世界军人运动会创办于1995年,每四年一届,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中国武汉市举行。(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若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