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寻宝家庭发现18世纪西班牙舰队沉船宝藏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编辑:李莎宁 2015-07-29 08: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寻宝家庭今年夏天在大西洋发现了一支18世纪西班牙舰队的沉船宝藏。据一家沉船打捞公司估计,这批宝藏价值超过100万美元。

  巨额珍宝

  拥有这一西班牙舰队沉船打捞权的女王珠宝公司负责人布伦特·布里斯本说,这批宝藏由多年从事寻宝打捞的施密特一家发现。

  路透社27日报道,施密特一家包括父亲里克、母亲丽萨以及两个孩子和儿媳。今年6月,27岁的儿子埃里克在佛罗里达州距迈阿密以北大约210公里的皮尔斯堡海岸附近发现沉船宝藏。

  这些黄金制品是1715年沉入海底。当时,这支西班牙舰队从古巴返回西班牙途中不幸遭遇飓风,11艘满载珍宝的帆船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沉没。

  布里斯本说,埃里克的发现包括51枚不同面额的金币和长约12米的金链。其中,最有价值的是一枚1715年专为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四世制作的王室珍稀金币。而那些金链,被称作钱链,据信作为一种免税铸币使用。

  女王珠宝公司估计,这些黄金制品的总价值超过100万美元。

  纪念历史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布里斯本的公司2010年购得这支西班牙舰队沉船的打捞权,并根据分包协议,允许包括施密特一家等寻宝人寻找宝藏。

  布里斯本说,这支舰队的货单显示,按照今天的价值估算,舰队所载货物价值大约4亿美元。迄今,其中大约1.75亿美元的珍宝已被找到。

  按布里斯本的说法,虽然施密特一家早在6月就找到这批宝藏,但选择这个时候公布,是因为7月31日恰逢这支舰队沉没300周年。

  “这些发现之所以重要,并不只是因为它们的货币价值,更在于其历史重要性,”布里斯本说,“我们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帮助从历史中学到教训并保存历史,这周(公布)的宝藏发现让我们离那些(历史)真相更近一步。”

  按照美国联邦和州法律,对于这些被发现的宝藏,佛罗里达州将拥有至多20%,供放在博物馆展览;其余部分则由布里斯本的公司和施密特一家分享。

  施密特一家暂时没有对发现沉船宝藏一事作回应。(刘曦)(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