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拟推智能交通卡 游客可获取母语观光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7-28 14: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召开专家座谈会,计划推出新项目,让访日外国游客能通过使用“西瓜卡”(Suica)等IC交通卡获取母语观光信息。

  日媒称,日本相关部门此举旨在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创造更让外国游客轻松访日的环境。总务省拟2016年度启动,2017年至2018年度推广至全国。

  具体来说,游客在抵达日本购买IC交通卡时,可输入国籍和语言。之后,只要在商业设施等处设置的电子显示牌上刷卡,就能以登录语言显示出前往目的地的方法、餐饮店和景点等的信息。

  据悉,目前日本总务省正在与相关单位协商,计划2015年度内决定率先导入的地区和推广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