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海军“秀肌肉” 18国在乌克兰搞军演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7-22 09: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和乌克兰等国部队20日开始在乌克兰西部靠近波兰边境的地区举行代号“快速三叉戟”年度军演,针对俄罗斯以展现团结和决心。

  前一天,俄罗斯海军在克里米亚半岛“秀肌肉”。

  【多场军演】

  今年的“快速三叉戟”联合军演包括来自18个国家的大约1800名士兵,演习将持续两周。

  美军部队指挥官艾尔弗雷德·伦齐说,参加演习的国家多数是北约成员,也包括类似摩尔多瓦和阿塞拜疆等前苏联国家,演习“将证明(各国)有能力合作,为了实现稳定而成为团结的力量”。

  法新社报道,这次演习的直接目标是在乌克兰军队内部树立决心和凝聚力,同时向俄罗斯方面发出明确信息:美国及其盟友决心阻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可能拥有的任何扩张野心。

  参加演习的乌克兰部队指挥官亚历山大·西瓦克说:“这些联合军演……展现出对乌克兰为自由和主权而斗争的广泛支持。”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乌克兰等坚称,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闹独立”。为威慑俄罗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多次在乌克兰等地举行军演。

  本月8日至22日,美国等北约五国与格鲁吉亚举行代号“敏捷精神2015”的联合军事演习。本月19日至25日,美国和波兰等在摩尔多瓦举行代号“共同努力2015”的联合军演。

  【俄“秀肌肉”】

  俄罗斯否认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同时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乌克兰的军事介入是在威胁俄罗斯。面对西方军事动作不断,俄罗斯也多次“秀肌肉”。

  19日是俄罗斯海军纪念日。当天,俄罗斯海军宣布,其一艘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海域的战舰将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俄罗斯黑海舰队发言人维亚切斯拉夫·特鲁哈切约夫说:“在长时间中断后,为了展示海军的作战能力,‘拉德内’号护卫舰将用一套反潜系统攻击一个假象目标。”

  法新社评述,俄罗斯今年海军纪念日的庆祝活动比往年多数时候都要宏大。特鲁哈切约夫说,超过30艘海军舰只和30架战机和军用直升机将在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港基地附近展现其能力。

  报道说,这些舰只将由苏-27拦截机和苏-25地面攻击机伴随。

  就“快速三叉戟”年度军演,俄罗斯外交部20日回应,北约成员必须意识到,那可能会破坏对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冲突的和平解决。

  “美国主导的北约与乌克兰联合军演……明确表明这一联盟的挑衅行为,”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联盟必须意识到,煽动乌克兰‘战争派对’的报复政策可能会危及对乌克兰内部危机的和平解决的进展。”(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