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外流行“晒伤纹身” 医生:当心晒出皮肤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7-07 14: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外流行“晒伤纹身”医生:当心晒出皮肤癌(图)
图为国外网友在网上上传的“晒伤纹身”图片。
    皮肤科医生警告称,“晒伤纹身”除了会加速皮肤衰老,还会让人们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增加。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夏季烈日炎炎,外出本来应该擦防晒霜,但外国社交网站最近却兴起一股“晒伤”潮流,人们故意让皮肤晒出看起来像纹身一样的图案。不过皮肤科医生警告称,此举不但会加速皮肤老化,还可能形成最致命的皮肤黑色素瘤。

  据报道,这种引发国外大量网友跟风的潮流被称为“晒伤艺术”(sunburn art),人们用防晒霜在身上画出图案,再在阳光下暴晒,利用色差呈现出各种图样,再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站,互相比拼谁的“纹身”更漂亮

  不过,有皮肤科医生警告称,“晒伤纹身”除了会加速皮肤衰老,还会让患上黑色素瘤的风险增加50%。医生建议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涂抹防晒霜。医生还提醒,乳液状的防晒霜比喷雾更有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