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S欲袭伦敦军人节巡游 美国严防独立日受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5-06-28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的突尼斯恐袭造成多名英国游客死亡。随后有英国媒体披露称,原来“伊斯兰国”还计划在27日于伦敦举行的军人节巡游中,以自杀式炸弹袭击士兵及观众,所幸的是,卧底记者向警方举报才瓦解这次恐袭阴谋。

  报道称,极端组织此前通过居住在伯明翰的一名成员,于本月初接触到了卧底记者,双方随后通过加密软件进行通讯。

  极端组织成员教用压力煲制炸弹

  报道指出,这名极端组织的成员曾在近日要求记者攻击英国士兵,以报复英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为”。此外,他还教记者利用高压锅及铁钉等物品制造炸弹,并称此法的袭击范围很大。卧底记者随即向警方举报。

  警方表示当局一直有留意恐怖活动,又赞扬该名记者提供消息,呼吁公众照常庆祝军人节,但当局也已扩大封路范围及增派警员以防万一。

  美国严防独立日受袭

  报道还指出,恐袭阴霾蔓延其他国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极端组织可能于下月4日独立日袭击执法人员及军队。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呼吁公众提高警觉,并举报可疑活动。他还表示会调整保安措施。

  法国总理瓦尔斯也表示,法国在随后可能会受到更多恐怖袭击,但“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