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元纸币119年将首现女性头像 具体人选今秋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2015-06-18 14: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6月17日表示,从2020年起,面额10元的美元纸币将印上一位女性的头像。具体人选将于今年秋天敲定,美国目前正就此征集民意。这将是美国119年来首次在纸币上印刷女性头像。

  从法律上来说,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有权利决定把哪位女性历史人物的头像印在纸币上。卢已经明确表示,将于今年夏天征求民意,秋天再做决定。敲定人选之后,新版10美元纸币需要进行图案和防伪设计,还要在纸面的触觉上做文章,便于盲人识别。到它真正流通,已经是5年之后的事情了。

  当前版本10美元纸币上的头像是美国首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当初为建立美国独立的财政体系立下卓越功勋。美国财政部表示,即使新版纸币加入了女性头像,汉密尔顿也不会“就此拜别”。他的头像会换一个形式继续留在10美元纸币上:要么印在反面,要么单独再发行一套汉密尔顿版的10美元。

  广告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面额10美元的纸币总价值约为19亿美元,它们有望再流通10年。

  10美元上的汉密尔顿“让位”,意味着20美元上的安德鲁·杰克逊“躲过一劫”。今年早些时候,曾有美国人在网上请愿,要求在2020年把杰克逊从20美元纸币上撤下,换成女性废奴主义者哈里亚特·塔布曼。不过,卢并不赞成这一提议,表示安全性才是纸币新旧更迭中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本次最应该推陈出新的是10美元而不是20美元。

  卢表示,早在自己2013年就任财政部长之前,美国政府就定下了把女性头像印到纸币上的计划。奥巴马总统2014年还曾经表示,这个主意“挺不错的”。

  在此之前,北美印第安女杰波卡洪塔斯是第一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女性。1865年的20美元纸币上印有她的头像。另外,乔治华盛顿之妻玛莎·华盛顿的头像曾于1896年出现在1美元硬币上。

  美国法律规定,活人的头像不能出现在货币上,而1美元纸币必须印上乔治·华盛顿的头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