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电视台首次使用自拍杆进行新闻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2015-06-16 11: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电视台首次使用自拍杆进行新闻直播

  资料图:自拍杆。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年轻人喜欢在旅游时,把手机装在自拍杆来进行自拍留念,而近日,澳大利亚的新闻机构也发掘到自拍杆的另类用途。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近期为记者配备了12个外形与自拍杆相似“智能手机夹”。这些手机可以让记者同时化身为摄影师,进行拍摄及收音等工作,再实时传送至电视台,提高报道突发新闻的效率。

  报道称,这款手机夹每个售价为1000澳元(约4800人民币),与自拍杆一样单手操作,此外还设置了一个微型话筒,记者在拍摄后经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将视频传送至电视台,影像画质媲美专业摄像机。

  天空电视台直播新闻频道经理伯恩斯表示,“智能手机夹”主要用于报道突发消息。有记者使用手机夹后,赞扬它轻巧、稳定及连接迅速。

  据悉,天空电视台将是首家使用自拍杆直播的澳大利亚媒体。业内人士指出,记者以智能手机辅助报新闻是大势所趋。有学者也表示,手机拍摄影像越来越好,并比运送一大堆拍摄器材方便,自拍杆也许是现场新闻报道的发展方向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