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晒又怕晒伤? 快来定制防晒“智能比基尼”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安晓萌 编辑:周倩 2015-06-15 10: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酷暑将至,一款帮女性防晒的比基尼应时而至。作为“物联网”时代的产物,防晒比基尼把传感器与人联系在一起,贴心提醒你注意防晒。

  售价149欧元

  这款定制比基尼来自“比基尼之乡”法国,售价149欧元(约合167美元)。它附带一个可拆卸的小型紫外线传感器,当紫外线太强烈时,传感器会经由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软件发出信号,提醒使用者涂抹防晒霜。

  法新社12日报道,这款比基尼还有“情侣功能”,紫外线传感器把防晒信息发送给使用者的男友,提醒男友呵护女友的皮肤。

  发明这款比基尼的法国人玛丽·斯皮纳里说:“有一天,我看到沙滩上有人晒伤了,立马想到这个主意。”

  “人们现在已经发明了在鲜花需要浇水的时候能发出警示的智能花盆。所以我想,应该发明点什么东西,阳光太强烈的时候提醒人们。”她说,“这不是噱头。”

  斯皮纳里解释道,人们开始涂抹防晒霜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已经被晒到了。

  斯皮纳里上个月在法国东部米卢斯镇的家乡开了一家公司,在网上售卖这种比基尼,比基尼附带的传感器需依照使用者的体型和能接受的日光强度量身定做。

  法国皮肤病国家协会专家克劳丁·布朗谢·巴尔东说,这种设备很有趣,“因为任何帮助应对紫外线照射的产品都是好的”。不过,她说,附着在比基尼上的传感器可能不会总是发出正确信号,最好的防晒方法还是避免暴晒或穿外套。

  研发定位功能

  一名在专长报道物联网的网站工作的法国记者说,把紫外线传感器连接到智能手机的想法并不新鲜,也不具有“革命性”。不过,虽然价格偏高,这种比基尼仍有一定市场需求。

  斯皮纳里说,她的团队正与法国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合作研发一种更小的紫外线传感器,能嵌入比基尼中。她还打算研发有类似功能的男士泳裤和儿童泳衣,并增加全球定位系统传感器,方便寻找在沙滩走失的儿童。(安晓萌)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安晓萌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