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外交大臣:相信通过谈判英国最终会留在欧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李艳华 2015-06-12 01: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维也纳6月11日电(记者刘向)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11日在维也纳同奥地利外长库尔茨就欧盟改革问题举行会谈后表示,他相信能通过成功谈判令英国最终留在欧盟。

  库尔茨则表示,英国改革欧盟的愿望符合奥地利的利益,如果有必要,也可以改变欧盟条约。他说:“我坚信,《里斯本条约》不是我经历的最后一个条约。”

  对此,哈蒙德向媒体表示,他很高兴能得到库尔茨的支持。哈蒙德也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期的表态表示欢迎。默克尔近日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后说,德国不认为欧盟条约改变是“不可能的”。

  哈蒙德说,由于英国计划2017年年底前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决,英国和欧盟之间还需要更艰苦的谈判。但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而且欧盟过去在解决问题上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性。因此他相信,在这一问题上也能取得成功,最终令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28日开始访问了荷兰、法国、波兰和德国,为其欧盟改革方案寻求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