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男子音乐节现场捡拾空饮料瓶 最高日入4200元(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2015-06-09 13: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年52岁的穆斯塔法(Mustafa)正在音乐节现场收集空饮料瓶。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6月8日报道,近日,一场为期3天的摇滚音乐节在德国纽伦堡(Nürnberg)举办,近8万名摇滚爱好者慕名前来,大家聚在一起自然少不了狂歌痛饮。节日期间,一名来自斯图加特(Stuttgart)的男子花费162欧元(约合人民币1137.98元)购买了音乐节门票,但他的兴趣并不在摇滚乐上,而是人们丢弃的空饮料瓶。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叫穆斯塔法(Mustafa),现年52岁,是一名地下工程建筑工人。纽伦堡摇滚音乐节举办时,他正巧在休假。据悉,穆斯塔法每天穿梭在节日现场,从摇滚爱好者丢弃的垃圾中寻找空饮料瓶,每个瓶子的回收价为25欧分(约合人民币1.75元)。他表示:“我将每80个饮料瓶装成一袋,每袋回收价在15—20欧元(约合人民币105.3元—140.4元)之间,我每天能收集约30袋瓶子,收入最高可达600欧元(约合人民币4212.18元)。除去门票饮食和住宿的开销,我净赚400欧元(约合人民币2808.12元)左右,这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对于穆斯塔法这样的拾荒者,音乐节主办方发言人表示:“每年都会有很多十分专业的废弃物回收者出现在这里,只要他们没有影响到其他人,我们并不反对他们的存在,毕竟这些人帮助分担了一部分垃圾清扫工作。”

[NextPage]

  现年52岁的穆斯塔法(Mustafa)正在音乐节现场收集空饮料瓶。

[NextPage]

  摇滚爱好者的狂歌痛饮制造了不少的空饮料瓶。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