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一上诉法院推翻一项将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的裁决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 编辑:李艳华 2015-06-06 21: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开罗6月6日电(记者王雪)埃及开罗紧急事务上诉法院6日作出决定,推翻今年2月下级法院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的裁决。

  据埃及官方报纸《金字塔报》报道,此次上诉由代表埃及政府的国家诉讼机关提出。开罗紧急事务上诉法院认为,此前将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的下级法院缺乏司法权。

  哈马斯当天发表声明,称开罗紧急事务上诉法院的最新裁决“纠正了以往的错误”。

  今年2月,开罗一家法院宣布哈马斯为恐怖组织,称哈马斯曾参与策划和实施多起发生在埃及各地特别是在西奈半岛的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该法院还宣布禁止哈马斯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关闭该组织在埃及的总部。

  哈马斯与埃及最大的伊斯兰宗教组织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联系密切。穆兄会领导人穆尔西2013年7月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随后穆兄会被埃及当局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是巴勒斯坦主要激进组织之一,其政治主张是反对巴以和谈,拒绝承认以色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