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刑警组织对国际足联前高官发“红色通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邢建桥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21: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刑警组织对两名国际足联前高官和4名体育企业主管发出“红色通报”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郑斌 邢建桥)国际刑警组织网站显示,应美国要求,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3日向其190个成员发布“红色通报”,要求在全球范围对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华纳,前执委会成员尼古拉斯·莱奥斯两名国际足联前高官以及4名体育企业主管等人进行通缉。

  这6人涉及诈骗、密谋和腐败等多项罪名。同时被通缉的4名体育企业主管是阿根廷人亚历杭德罗·布尔萨科、乌戈·金吉斯、马里亚诺·金吉斯,以及巴西人何塞·马古利斯。

  6月1日,巴拉圭一法官宣布,前南美洲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前执委会成员尼古拉斯·莱奥斯1日因涉嫌受贿而被软禁。莱奥斯是被美方指控的9名国际足联高官和5名体育企业主管之一,美方称这些人员涉嫌在美洲杯、金杯赛、解放者杯等美洲重要足球比赛中,通过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等渠道收受贿赂。莱奥斯则被指控涉嫌在美洲杯电视转播权等方面收取回扣。

  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华纳也面临美国法院起诉。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23年。“红色通报”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一种紧急快速通缉令,各国警方在接到通报后有权以引渡或类似合法行为为目的对被通报人员实施拘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邢建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