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德前总理科尔术后情况“严重” 官方未证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2: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媒:德前总理科尔术后情况“严重”官方未证实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科尔。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外媒2日消息,德国前总理科尔在接受手术后病情加重,进入重症监护室,情况“严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法新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消息称,科尔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海德堡一家医院接受了肠道手术后昏迷了很长时间,情况“严重”,进入重症监护室。

  这一消息未得到科尔办公室,德国政府或者德国基民盟的证实。

  科尔今年85岁,1930年4月3日出生于德国路德维希港,1947年加入德国基民盟,1982年至1998年任德国总理,是任职时间最长的德国总理。

  科尔在两德统一进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他与当时法国总统密特朗联手,为欧盟一体化进程作出重要贡献。

  然而,2000年,基民盟被爆出政党献金丑闻,这也让科尔的声誉严重受损。时任联邦议会议长蒂尔泽向基民盟课以4000万马克的罚款,科尔不得不辞去荣誉党主席职位。

  科尔也是现总理默克尔政治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他是后者的政治导师,让来自东德的默克尔先后担任其内阁中的家庭部长以及环境部长等职位。但是,近些年科尔对现任总理默克尔解决欧元债务问题提出了疑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