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换脸人”首次与捐献者家人见面 温馨感人(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2015-05-30 08: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捐献者约苏亚·阿维萨诺、毁容的理查德·诺里斯和进行全脸移植后的理查德·诺里斯(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5月28日报道,日前,39岁的美国换脸男子理查德·诺里斯首次见到脸部捐献者约苏亚的家人们,温馨感人一幕被公布。

  理查德在1997年玩猎枪时走火,导致其半张脸被炸毁,在2012年他接受了神奇的全脸移植手术。而理查德移植的脸部是来自因交通事故丧生的21岁的澳大利亚男子约苏亚· 阿维萨诺。

  在移植手术的三年之后,39岁的理查德·诺里斯见到了约苏亚的姐姐,这感人的“重逢”一幕被一档电视节目记录了下来。2012年,理查德接受了持续36个小时的全脸移植手术,先后有150多名医生护士参与其中。

  约苏亚的姐姐瑞贝卡· 阿维萨诺在见到理查德的一刻便问他:“你介不介意我摸一摸你的脸?”自然,理查德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对于瑞贝卡来说,可以在另一个人身上再次看见弟弟的脸庞,心中的激动可想而知。她看着、抚摸着、感受着那张脸,仿佛弟弟还在身边。

  约书亚· 阿维萨诺在2012年遇到了车祸,不幸身亡。他的家人决定将他们对他的爱延续下去,于是捐出了他的面部和其他器官。机缘巧合,理查德与约书亚的一家有了这样不同寻常的缘分。

  约书亚的母亲格文· 阿维萨诺对加拿大CTV新闻说到:“毫无疑问,我们从理查德身上看到了儿子的脸,从他的很多表情中都可以看见儿子的影子,是那么像。”她还激动地对该媒体说,“我们很高兴可以帮到他,虽然我们也曾承受了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儿子可以帮助到其他人。”

  理查德对阿维萨诺家庭充满了感激之情,现在他定期会给这个家庭打电话问候,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了解自己目前的健康情况。

[NextPage]

  约苏亚的姐姐抚摸换脸后的理查德,仿佛又一次看见了弟弟。(视频截图)

[NextPage]

  美国“换脸人”理查德与捐献者家人拥抱。(网页截图)

[NextPage]

  换脸后的理查德。(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