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出版企业首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图)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5-28 16: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5月26日至6月4日,中国出版集团(简称CPG)以沙画形式展现的“读懂中国”大屏英文宣传片,以每天119次、每次30秒的频率,连续10天亮相“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最大的LED屏幕。这里是全球最具人气和商业价值的黄金广告位,日均人流量50余万,堪称“吸引全球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在这里投放大屏广告一直被视为树立品牌全球效应的象征。这是中国出版企业在历史上第一次登上时代广场大屏幕,也是沙画艺术第一次登上时代广场大屏幕。透过这个面积达240平米的最大的广告屏幕,彰显了中版集团品牌国际影响力和中国出版业的国际竞争力。此举同时将成为此间举办的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的热点话题之一。

“读懂中国”广告以构思新颖的沙画形式,由著名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创作,以一个从未去过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的美国青年坐在纽约的经典画面视角,传递了通过图书“读懂中国中国”、“以书会友”、“好书如知己”的理念。广告中既出现了自由女神、纽约街头、一个美国人等美国元素,也呈现了颇多中国元素,如9种用不同书法字体书写的“書”字,用图书垒砌起来的“万里长城”,代表中国形象的天坛等,充分考虑了跨文化交流中视觉符号的表意功能,画面清新,富有冲击力,中国最具实力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形象跃然“屏”上。

来自美国的年轻公司白领Tyler Roney表示,这个广告很有创意——它蕴含历史底蕴,富含创新精神,动人心弦,让人特别想看看中国的书,去中国一趟。来自英国的杂志编辑Ethan Yun认为,这个广告采用美妙的沙画艺术讲述一个关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故事。这个故事虽然简单,但却通过一种微妙的,极富创造力而又易于令人接受的方式有效地架起连接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Chris Bisseling来自欧洲的荷兰,是一位已退休的电脑工程师。在看过“读懂中国”沙画宣传片后,他表示:“虽然我不是美国人,但还是感到很震撼。片中以书为媒、架起中国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桥梁的意思表达得很清晰。一位在美国长大和生活了18年的巴基斯坦司机,听说在时代广场播出中国出版集团阅读中国的宣传片后,兴致高涨,直呼“amazing!”。

参加本次美国书展的中国出版同行在广告首轮播出的夜晚,纷纷相约来到纽约时代广场,他们感到很激动,觉得这是中国出版业的一个骄傲,沙画的表现形式很有创意,短短的30秒将北京与纽约的标志性特色都展现了出来。而且,通过不断变幻的书法字体,让不懂汉语的外国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从而阅读中国、读懂中国。

近年来,作为中国出版的“国家队”,中版集团国际化战略布局不断推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一是版权贸易成果丰硕,四度荣获中国对外图书推广计划综合考评第一名,10年来累计输出版权3000余种,位居全国出版界首位;累计向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于丹<论语>心得》《山楂树之恋》《中国发展道路丛书》等一系列畅销书。二是出版实物贸易占据领先份额,出口业务占全国30%之多,进口业务占据全国60%多。三是初步建立了面向欧美、新兴市场、周边国家市场的海外布局,设立了近30个海外分支机构。四是与亚马逊、施普林格、剑桥大学出版社、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等海外知名出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五是连续获得国内外主流评价,连续7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2013、2014连续两年入选“全球出版业50强”,位居国内出版企业之首;2014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是唯一入选的出版企业;2015年4月荣获“伦敦书展国际出版卓越奖主席大奖”,是唯一获奖的亚洲出版企业。

中国出版集团精心筹划此次2015美国书展主宾国参展活动和产品,共携近500种精品图书参展,包括主题类图书《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版本、“中国国际战略丛书”,中国当代优秀文学作品《老生》、《妈阁是座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品“漫画中国历史系列”,当代优秀社科学术精品《中国道路》系列丛书、中华古籍数据库等。

书展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将举办10场交流活动,其中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新书首发仪式、中华书局的“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文库”合作出版签约仪式暨“海外中文古籍总目”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亚马逊“新媒体时代跨文化文学作品的翻译与出版”对话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美关系”演讲、天天出版社“战争中的孩子——多方聚焦反战儿童文学创作与出版”对话活动等5项被纳入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重点活动。此外,中版集团还将参加主宾国开幕式、中美出版产业论坛、中美数字出版论坛等7场主宾国重点活动。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