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迎阵亡将士纪念日 奥巴马赴国家公墓献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5-05-28 09: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5月25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也被称为“国殇日”。当日,该国总统奥巴马前往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向为国捐躯的将士致敬并献上花圈。

  据报道,奥巴马当天向公墓内的无名战士墓献上了花圈,并默哀致意。随后,他向现场约5000名民众发表演说。他说:“今天是美国14年来首次没有参与重大地面战争的纪念日,今天我们向自”911“事件以来成千上万名现役士兵所做出的牺牲致以敬意,包括在阿富汗阵亡的2200名爱国者。”

  外媒指出,这是阿富汗战争结束后美国迎来的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奥巴马在当日表示,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仍然很不稳定,极其危险。目前美国仍有不到1万名将士留在阿富汗,负责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

  奥巴马还承诺,将在2016年底以前将这些人员陆续撤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